• 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民调:新加坡年长者70%盼65岁后工作 薪金可低些

    新加坡讯,据海峡时报昨天针对50名年龄超过55岁的员工进行的调查,7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希望在65岁后继续工作,薪金低一些也行。

    另外30%则希望退休后,花更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或花时间在自己的嗜好上。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5月1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集会献词中表示,将支持目前劳资政三方正在进行的关于延长重新雇佣年龄至65岁以上的讨论,鼓励并帮助年长劳动者继续工作。

    新加坡于2012年年初实行了《退休与重新雇佣法令》,允许劳动者在62岁之后、身体条件达标并符合一定条件可再就业,一直到65岁。李显龙说这一法令实施两年后已有多人受惠,目前政府也在探讨将重新雇佣年龄延长至65岁以上,以鼓励更多年长劳动者继续工作。

    海峡时报的民调显示,60%的愿意在65岁后继续工作的受访者说,他们享受工作,以保持和社会的接触。

    另外40%表示,主要是因为财务压力才需要继续工作,这些财务压力包括房贷和还在上学的孩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