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13日星期日

    哪些食品可以带进新加坡?农粮局推出应用供查询

    新加坡讯,当你出国回到新加坡,你总是会带一些可口的食品或土特产继续回味?你是不是知道,哪些食品是可以带进新加坡?哪些则不能?

    例如根据农粮局的规定,当你从一些美洲国家带回新加坡新鲜水果时,你还必须同时带上该国的《植物检疫证书》。

    这些林林总总的规定,会不会让你不知所措?

    新加坡农粮局推出了一款手机应用SGTravelKaki,让出国旅客随时查询哪些可以带,哪些不可以带。

    这款应用涵盖的动物、药品、应税物品、食品和宠物食品。

    当然,这些信息也刊登在农粮局的网站。

    较早前,新加坡专栏作家写文章介绍从香港带回烧鹅。但根据农粮局的规定,任何家禽,无论是生的还是熟的,只有13个国家或地区的可以带进,包括澳洲、美国和新西兰,限额5公斤,不包括香港。

    但是,读者马上指出其错误,这位作家只好向农粮局道歉。

    还有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春节回国探亲回到新加坡时,会带上很多当地的土特产,也常常因为违例而遭没收。

    因此,使用SGTravelKaki查询,就变得很方便也很必要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