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洗头、按摩、美食——新加坡后花园新山世纪小镇攻略


    新加坡生活节奏快,都市人感受得到的压力在新加坡都感受得到,周末就必须找地方纾缓压力、充电。

    和新加坡隔海相望的马来西亚新山,是新加坡人周末前往游玩的好地方,但要你说出新山哪里好玩?你或许会说“大马花园”还是“彩虹花园”,不然就是“五福城”?

    这几个地方对新加坡人来说耳熟能详,但由于去的人多,却少了一些当地的感觉,商业气氛浓郁很多,当然纾压效果也差不少。

    其实,要去新山纾压,最好是前往当地本土的地方,商业气氛不太浓郁的地方。按照这个原则,今天我们要手把手教你如何去新山的小镇——世纪花园逍遥。

    “世纪花园”据说这个名字有好几十年了,近年来,由于新开了KSL商厦,通往世纪花园的公交车频繁起来,但小镇的风味却并未减少,因此,说它是后花园,再恰如其分了。

    前往

    到世纪花园其实很方便,我们以搭乘公共交通为例来叙述。对于自驾人士,我们只补充一点,世纪花园靠近公路旁,很多洗车的商家营业,你可以将车交给他们,自己去逍遥,临会新加坡时,你的车里里外外早已焕然一新了。

    搭乘公交其实只要搭乘南北地铁线到克兰芝地铁站,那里有170和160巴士,直达新山,马来西亚也有黄色的巴士前往。车费为1新元左右一位。

    过了新加坡关卡,除了有170和160巴士外,还可以搭乘950巴士。当然,马来西亚运营的黄色巴士也可以去。但是,你搭乘新加坡的巴士,因为你前面搭乘地铁,因此巴士车资是有回扣的,呵呵这是小钱,能省当省。

    巴士抵达马来西亚关卡后,你就不要再理进来的巴士了。出关后记得在关卡大厦的一层就是一个巴士转换站,然后你找写有“KSL”三个大字的巴士上去,准备好每人1.50令吉的车费(出关口就有换钱的,最好先换好)。如果一同前往的人多,可以考虑在出租汽车站要一辆出租车(车辆正排队等你呢),大约10令吉就可到KSL。

    KSL


    KSL其实就是位于世纪小镇的一个新建的购物中心,可能是目前新山仅次于关口商厦最热闹的商业大厦。里面吃喝玩乐一应俱全。但本文意不在此,因为这里面太过现代化了。我们这次来是要享受世纪花园纯朴、本土的休闲时光。

    不过,要是没有KSL,其实原本的公共交通到这里并不是很方便的,由于KSL,从关卡过来只要10分钟。

    不过,你要是刚刚下车,觉得有点累,不如在KSL里面那家“老油鬼鬼”享用一下那里的油条、马脚和豆浆,稍事休息。

    “老油鬼鬼”的油条、马脚和豆浆都很地道,难怪生意那么好
    进村

    其实,你或许也未必一定要在“老油鬼鬼”,因为“世纪花园”里面美食多得不得了,不如先进去吃一顿点心。但是,问题是你下午抵达小镇的话,其实很多美食店都没开门,因为这里的美食店特NB,都要到傍晚5店才开门。

    但是,我们推荐给你这家“顺顺兴肉骨茶”可不是开玩笑的,几乎任何时候都是人满为患。下面的照片是摄于下午4店,已经有人在排队了。

    “顺顺兴肉骨茶”一看就是很老土的店,所以,你刚刚抵达小镇的话,可以在这里歇脚,顺便进行第一轮大饱口福行动。

    顺顺兴肉骨茶
    洗头剪头

    在新加坡,洗头剪头服务是很多人诟病的。报上有记者甚至大赞深圳和台湾的理发服务。其实不必跑那么远,世纪花园美容理发店林立,你随便就可以找到服务亲切的美发院。

    在世纪花园,洗头理发其实不仅仅是功能性的服务,那种和熟悉的理发师和洗头妹聊天拉家常,其实也是洗头理发文化的一部分。

    一般洗头都要长达半小时,有印尼妹和来自东马的华人小妹洗头。理发师基本上是华族女生,她们服务周到,剪头发时很细心,让你离开时容光焕发。

    所以,到世纪小镇,当然要剪发洗头,而且价格还很便宜。一次长达一小时的剪发加洗头,男生30令吉(12新元),女生32令吉。当然,洗头也包括了头部和背部的按摩。

    世纪花园的部分美发院
    几张美发院内镜照片


    按摩、美甲

    洗头之后,就要去一站逍遥了,就是按摩,女生可能最爱的是美甲吧。现在随我们去位于世纪花园的“Holiday Plaza”,见下图:

    Holiday Plaza
    Holiday Plaza是一座蛮陈旧的购物中心,尤其是和KSL相比。不过,近年来这里有了变化,就是大量的按摩院和美甲院进入,加上原先的美发院,这里简直成了SPA城,尤其是女生特别喜爱这里的美甲服务,一间间美甲院看进去,她们真的很会享受。











    除了美甲,这里的按摩也很多选择,除了脚底按摩外,其实男女都适合的当属泰式按摩了。

    Holiday Plaza里有两个同样商家的连锁泰式按摩Thong Thai,里面清一色泰国女生,提供正宗传统的泰式按摩。

    据记载,泰式按摩为泰国古代医学文化之一,拥有四千多年历史,源远流长。古代泰国皇族利用它作为强身健体和治疗身体劳损方法之一。近年来经过泰国政府监管发展和积极推广的情况下,泰式按摩已广为人知,成为受中外重视的天然治疗。

    这里的泰国妹子,都训练有素,使得Thong Thai的生意很好,每次来要是没有预约的话,都要等上1个小时甚至2个小时。网上可以看到对Thong Thai的评价,其实是相当出色的。

    更重要的是,其价格很公道,下面的价目表显示,传统泰式按摩一小时为68令吉(27新元)。这样的价格,当然不可错过。

    舒舒服服地享受完地道的泰式按摩,或者美甲服务,已经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了,现在我们就可以一面观赏世纪小镇的夜景,一面享用美食了。


    美食

    世纪小镇的美食可以说是多到数不完,其实言下之意你可以多来几次,一次过当然是享用不完的了。

    看看这些照片,你就知道这个小镇的美食要来几次才能享用一轮:




















    这里的美食,保留着本地的纯朴风味。这里似乎也很少游客(他们都到KSL里面去吃了),因此,你能够享用本地人最地道的美食。

    这里我们介绍其中两档。

    第一档是芽笼九巷活田鸡。虽然看似芽笼九巷的分号,但其实由于是活田鸡,因此做得极为鲜嫩,每只田鸡一个砂锅,真的是好吃的欲罢不能。每只田鸡10令吉(4新元),可谓物超所值。由于每天只在晚上5店才营业,因此食客应该算好时间,才能尽兴。

    另外一档就是这次南洋视界采编小组的晚餐地,世纪砂煲鸡饭。

    由于也是五点才开门,我们是享用完泰式按摩后来到此地。老板说,要等25分钟才能吃到,谢天谢地,上次我们是等了45分钟。

    不要觉得等的时间太长,砂锅把鸡和饭做出来,要不是这点时间烹饪,那不等于肯德基了?

    你看,大家和我们一样,都在耐心地等待砂煲鸡饭出炉

    哈哈,砂煲鸡饭来了
    尾声

    吃饭美食,你要是还有度量,这里的榴莲可是又便宜又好吃。


    最后,这家明安特产店里的香饼实在很好吃,10只只要10令吉(4新元),不如带点回去第二天当早餐,也可放一些在办公室的茶水间,与同事分享。



    到此,我们的半天的世纪小镇的休闲游算是结束了,到了返程的时候了。

    现在你终于可以理解,为什么我们把“世纪小镇”称为我们的后花园了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