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30日星期三

    竞争激烈 新航第一季利润狂跌71.4%

    新加坡讯,在旅客减少和货运减少的双重打击下,新加坡航空公司截至6月底的第一财政季度利润,比去年同期下跌71.4%。

    新航在业绩报告中说,公司第一财政季度的利润为3480万新元(278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18亿新元。

    新航的集团收入下跌4.1%,为36.8亿新元。

    新航说,由于竞争激烈、亚洲市场出现未预料到的打击旅客信心的事件,导致公司运营减少,使得公司的旅客收入同比下滑。

    新航说,来自其货运分公司新航货运的收入也下跌了,这是因为整体空运市场产能过剩。

    新航也指出,来自联营公司尤其是廉价航空公司虎航的亏损,也加剧了公司的整体利润下滑。

    新航说,航空运输业的展望越来越具挑战性,这是因为全球经济气候继续不确定,本地区地缘政治的担心,以及燃油价格的上升。

    竞争者的机票价格战和运能增加,也将继续对我们的鱼能带来压力,新航说。

    法新社指出,新航面对海湾国家和亚洲国家的航空公司和廉价航空公司的激烈竞争。

    新航虽然没有致指明“未预料到的打击旅客信心的事件”为何,但一般相信是马航MH370失踪事件。

    事实上,今年1-5月,到访新加坡的中国游客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7%。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