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新加坡上半年经济增长3.5%:李显龙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说,新加坡的经济在今年上半年增长了3.5%,他也预测全年增长介于2.5-3.5%之间。

    李显龙在国庆献辞中说:“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长率达到了3.5%,今年全年预计会增长介于2.5到3.5%之间。”

    这个增长预测在原先官方预测的2.0-4.0%之间,尽管新加坡面临着全球经济日增的不确定性。

    新加坡政府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经济比第一季萎缩了0.8%,主要是因为电子业产出的下降,电子业是新加坡的主要出口所在。

    李显龙说,全球化带来更多的机会,但是外部事件依然会对新加坡带来冲击。

    “一些在国外发生的事情出乎意料、而且很快地影响到我们,无论是东南亚的政治局势、南海的海域争端、或者是中东地区或乌克兰的暴力冲突,都是如此。”他说。

    62岁的李显龙说,政府正在继续强化社会安全网,尤其是对新加坡越来越多的年长公民。

    新加坡政府在今年2月宣布一项90亿新元(72亿美元)的配套,提供年长公民终生医疗补贴。

    由于生育率降低和寿命的延长,新加坡成为世界上老龄化最快的国家之一。

    官方数据是,新加坡到2030年,65岁及以上的人数将达到20%之众。

    李显龙说:“我国人口正在老化,年长人士没有那么多的亲人可以照顾他们。到了晚年,他们必须能够安心养老,他们希望有足够的保障,确保工作了大半辈子后,退休生活可以无忧无虑。”

    明天是新加坡独立49周年的国庆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