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新加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

        新加坡8月8日电,新加坡财政部7日公布报告显示,由于政府积极推动经济转型以及优化财政系统,新加坡中低收入者薪水在过去五年稳步提高,但政府在交通、医疗保健等方面仍面临挑战。

        报告说,政府通过控制通胀、填补公积金户头和渐进式薪金制等措施提高居民收入,新加坡家庭的人均月收入去年达到2114新元(约合1691美元),剔除通货膨胀因素后,比2009年水平实际高出14%。反映贫富差距的基尼系数也自2009年来首次出现下降。

        报告提到,作为一个成熟的经济体,新加坡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必须通过推动创新和提高生产力来取得经济增长,改善居民生活水平,而不能继续走劳动密集型发展的模式。

        针对未来的发展,报告认为,新加坡将在交通、医疗保健以及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上面临挑战。新加坡卫生部官员王运兴说:“我们会改善养老服务,照顾年长者的医疗需求,也正在建造更多综合医院和社区医院,并扩充长期医疗护理设施。”

        这是新加坡财政部第三次发布《新加坡公共部门绩效检讨》。该报告两年发布一次,总结和评估各公共部门和机构过去两年的工作进展。(新华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