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新加坡科大96名学生来浙大创新实践

    8月14日,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的学生实习作品展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来到浙大实习的SUTD的96名学生共展出34项创新实践作品,符合本土企业需求,主题涉及健康、文化传承等。

      SUTD是新加坡的第四所公立大学,2010年与浙江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即中新两所大学在广阔的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合作领域包括教学、科研、学生互换交流及学科竞赛等,2014年SUTD共96名学生来到浙江大学进行为期百天的实习与创新设计实践活动,此次作品展即实习项目作品。

      在此次作品展中研发“碳氧空调”的新加坡学生焦亦强表示,为期100天的跨校实习让他感受颇深,SUTD与浙大的区别在与SUTD技术高而浙大资源多,另外SUTD非常注重实践,学生50%的成绩取决于项目的评定,并且每学期的项目都非常多。

      指导焦亦强完成作品的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院长刘波告诉中新社记者,SUTD的学生学习能力和团队精神都很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热情也很高,非常具有创意。

      在刘波看来,创新非常重要,国内创新只有在毕业设计的时候,多为传授知识,学生创新能力较弱,其实知识就是为了创新。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用“风调雨顺”形容此次与新加坡的合作,他认为每年都像收播季,学生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设计创新作品,双方学校都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据悉,这是第二批来自SUTD的实习学生,实习基地包括方大智控、浙江华坤建筑设计院等,其设计作品可能将售于企业。(中国新闻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