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新加坡-中国天津生态城入住人口为1.5万人

    张高丽与张志贤并共同主持中新三个高层合作机制会议
    综合讯,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透露,截至今年9月底,入住新加坡-中国联合发展的天津生态城的人数为1.5万人,距离规划的35万人相当遥远。

    联合早报引述许文远说,截至今年9月,天津生态城已有15000人居住,约1400家企业入驻。

    今年是生态城开始发展的第六个年头。

    去年9月,海峡时报曾报道说,截至去年6月底只有4000个居民入住。

    由于生态城规划入住人数为35万人,因此生态城入住人数去年一度成为各方关起的焦点。

    中国甚至有媒体称天津生态城正沦为“睡城"和“空城”。

    而去年9月访问天津的新加坡前总理、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同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会面时,谈及了天津生态城“人气不足”的问题。

    海峡时报去年说,中国的房地产冷却措施影响到了生态城住宅的销售,同时,生态城也面临附近发展项目的高科技投资的竞争

    联合早报今天引述许文远昨天说,天津生态城接下来将进入快速发展期,相信中国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会推动生态城的发展。

    他认为,在生态城附近的两条新铁路即将动工,有望提升区内的交通,带动人气。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