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新加坡期待与常州市展开合作

    常州讯,10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阎立、市长费高云在武进会见了由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瑞杰和贸工部部长张思乐率领的新苏合作理事会新方代表,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深化常州与新加坡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领导蔡骏、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参加会见。

      阎立介绍了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目前常州正在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积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常州将进一步借鉴和吸收新加坡在生态环境建设、科技创新以及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欢迎更多新加坡企业来常州投资发展,常州将主动服务好企业,积极推动和深化在智慧城市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金融创新等领域交流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王瑞杰对新加坡与常州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近年来,常州优越的投资环境和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客商来常州投资兴业,并且发展良好。即将在常州召开的“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将吸引更多新加坡企业的投资目光聚焦龙城。除了制造业等传统行业,双方在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都有着巨大合作的潜能。今后将继续积极推动新加坡与常州的经贸往来,让更多企业认识常州,并到常州考察市场,促进企业到常州投资兴业。

      近年来,常州对新加坡经贸关系发展密切,双方贸易额逐年攀升。2013年度全市对新加坡进出口总额为4.22亿美元,其中,出口2.75亿美元,同比增长12.28%。截至今年9月,新加坡在常州累计投资项目238个,投资领域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目前,新加坡是常州在东盟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双方的教育合作也十分频繁。随着新加坡与常州有更多合作项目的推进,双方合作将进入快车道。(常州市人民政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