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新加坡首个户外动物领养中心落户东海岸公园


    想和猫狗等小动物一起在户外尽情玩耍?还有机会把它们带回家……这项甜蜜又治愈的设施活动已在新加坡东海岸公园正式开启,首个户外动物领养中心即将在此落户,各类宠物可在指定空间自由活动,并可让民众领养。

    新加坡人力部长陈川仁在周日参加保育团体关爱动物研究协会首届慈善洗车活动时表示,这项举措一方面可以促进东海岸公园的发展,另一方面又可以鼓励人们领养动物,和“购买”不同,领养动物更能让民众增强责任感,并体会和学习到与动物和谐共处的重要性。

    此外,他还认为,东海岸拥有很强大的民众基础,他们正在尝试看能否推动增强该地区的动物福利问题,并让许多不同的福利团体联合到一起改善情况。

    作为鼓励民众领养动物的另一大举措,陈川仁有意也将义顺忠邦区的“爱猫”养猫试验项目扩展至东部,将养猫计划进行正规化。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执行理事长黄国光透露,新的动物收养中心并非意味着只是单纯增加新加坡的动物收养率。而这里可以成为民众了解动物行为和提高人们对动物的谅解以及宽容度的优良平台。

    据悉,动物领养中心还将举办别开生面的领养活动,将宠物带至东海岸公园,而不是以往的偏僻动物收容所;此外动物组织协会也将组织各种动物讲座,增强人民对动物的责任心。

    目前关于项目的时间表和网站等细节还尚未清晰。

    如果你喜欢这些小动物,但是又惧怕它们,那么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场所,可以帮助你克服对小动物们的恐惧并将人和动物的距离缩短,真真正正的做到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