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毕福剑事件 中国网民质问联合早报


    综合讯,新加坡联合早报连续两天报道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辱骂毛泽东事件,但有中国网民指联合早报的倾向性明显,在微博上进行质问。

    联合早报今天在其微博上发布其相关的新闻链接,并刊载新闻摘要:“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方电视台工作人员对本报说,毕福剑在视频中所用的脏话确实过分,但毕竟是非公开场合的‘酒话’,原本不是大事,央视也没必要介入。不过经过各方大肆炒作后,这件事已超越毕福剑本人的范畴,成为有损央视形象的公共事件,弄得央视不得不较真了。”

    早报网这则微博发布不到四小时,就有网友跟帖60条评论,绝大多数是质问联合早报的这则报道。

    下面是部分网友质问的摘录

    冉启飞: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不管是在哪儿,你都不能说那些话

    名字能改啊:你们这些无良媒体配合的好啊呵呵

    京畿HK_Uncle:你们谁敢像毕福剑酒桌上诋毁他(指李光耀),再视频发布,有种再来说便宜话。

    石榴花开的地方:私人场所,非公开场合,下一个名词是什么

    猪猪雅渔:现在是讨论的双方在上纲上线。我觉得毕错就错在嘚瑟得没了底线。

    胖子张工:一个強媒体人在非公开场合酒后强奸妇女该治何罪?求指导。

    _御前带喵:早报对这事真是上心

    武汉轻舟:非公共场合就没有道德底线么?

    高水皮:栽了后,敌对势力、公知脑残等总是使出惯用伎俩,大谈什么私德、隐私,混淆视听。这次又往“告密”上瞎扯,咋就证明是“告密”了?早报啥倾向动机人会看不出来?别揣着明白装糊涂。

    我就围观围观:非公开场合?外事活动吧!里面有白俄罗斯的官员,还有乌克兰的人

    西门嘉措:国家层面的文化艺术应该是要讲高尚的,艺人至少不能是流氓、妓女吧

    云龙之说:早报网还是关心一下你们那个少年吧。

    Thief-King_________:哎呦?赖上其他媒体了?到底是和誰过不去

    雪舞琼宇:毕作为公众人物和党员在如此众多外国人参与的餐桌上,口出粗鄙,不仅谩骂开国领袖,而且诋毁一支为国家民族屡建奇功并且至今仍保卫着13亿人民的军队。他是在这个安全的环境里才成为了最大的利益既得者。这样的人即使在狗群里也会被看不起被抛弃。

    尽护山房万卷书:你在新加坡的外事场合骂新加坡骂李光耀试试?

    爱从容争:是炒作?还是曝光?!‘

    此外,早报网微博昨天转发毕福剑道歉声明时,也有一些网友跟帖,摘录如下:

    正山先生:老毕: ‘识时务者为俊杰’,若美国之音的节目主持人在厶下诋毁美国的首任总统,视频传到网上,引起公愤,这时他也会向公众道歉,否则一样会丢掉饭碗。但愿你能真正认识到自已的错误。写字老是写错别字,凭你那点能耐,离开了电视台,你还能干什么?

    hasenhan:若参照新加坡的法律处理老毕,他得判刑了。中国大陆还是比较宽容了。

    樱桃小丸子5518:人家要是也象你这样骂你故去的长辈,你会怎么想,会不会找人家拼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