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新加坡中学数学题 难倒全球网友



    综合外电报导,新加坡精英高中的数学考题在网络上疯传,难倒全球网友,也吸引各方高手尝试破解这道难题。

    这道数学问题首度出现在8日的「新加坡暨亚洲学校数学奥林匹克竞赛」(Singapore and Asian SchoolMath Olympiads, SOSMA),内容有关1名女孩给了两名男孩小小暗示后,让他们猜猜她的生日。

    这道考题原是用来测验15至16岁的中学资优生,不过新加坡新闻主播11日将这道题目po在Facebook(Facebook)专页后,迅速吸引全球关注。

    根据题目,艾柏特(Albert)和柏纳(Bernard)想知道新朋友雪瑞儿(Cheryl)的生日,雪瑞儿给了10个可能的日期,接着分别向他们提供进一步线索。

    参加测验者必须根据两名男孩的简短对话,利用逻辑推论出雪瑞儿的生日。

    全球网友昨天纷纷在Facebook和Reddit等社交网站上贴出详解,却引来许多对答案和方法论的争辩。

    此外,还有人笑说,「雪瑞儿根本不想让这两名男孩参加她的生日派对,他们听不懂暗示吗?」。

    英国「卫报」(Guardian)和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等主流网站也相继报导有关这道「令人费解」的数学题目。

    SOSMA昨天晚间已在Facebook公布完整的问题和标准解答。(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