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克拉运河重创新加坡?李显龙霸气回应



    新加坡讯,中国和泰国即将开凿克拉运河的新闻炒得沸沸扬扬,一些媒体甚至说,克拉运河开通后会重创新加坡。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昨天,李显龙在一家电台与民众进行空中交流时,有一位听众打电话进来问及克拉运河会不会影响新加坡?

    李显龙回答说:“新加坡港口的竞争力不只是因为地理位置,也是因为我们的效率,因为我们的运作能力,我们的成本低廉,所以很多航运都用新加坡的转货口。”

    李显龙说,其实,这些集装箱不是到新加坡的,可是他们用新加坡作为集装箱的转运中心,如果我们能够维持这个高效率的表现,我看我们的饭碗还可以保得住。

    李显龙指出,以航空业为例,泰国的地理位置比新加坡更好,“因为从欧洲到远东,通过泰国比通过新加坡来得近”,但结果是樟宜机场还是扬名国际。

    “这同样说明效率和运作能力更为重要。”(图片翻摄自958城市频道社交网页)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