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新加坡主要反对党工人党宣布竞夺28个议席



    新加坡讯,新加坡最大的反对党工人宣布,将在来临的大选中竞夺28个国会议席,其中包括前总理吴作栋所在的集选区马林百列。

    新加坡工人党党主席林瑞莲今天作这项宣布。

    这28个议席位于5个集选区和5个单选区,它们分别是“

    阿裕尼集选区,5席
    马林百列集选区,5席
    东海岸集选区,4席
    惹兰勿刹集选区,4席
    义顺集选区,5席
    后港单选区,1席
    榜鹅东单选区,1席
    凤山单选区,1席
    麦波申单选区,1席
    盛港单选区,1席

    分析指出,工人党之所以快速宣布自己竞选的选区,是为了避免与其他反对党进行三角战或多角站,从而稀释工人党的选票。

    工人党这次新角逐的马林百列选区,是前总理吴作栋所在的选取,目前的领军人物是前人力部长、被视为未来总理接班有力人选的陈川仁。

    另外一个单选区麦波申,则是执政党年轻议员陈佩玲的地盘。很多观察家认为,如果陈佩玲出战这个单选区,可能因为势单力薄,将陷入苦战。

    目前,工人党执政的包括阿裕尼集选区、后港单选区和榜鹅东单选区。

    在来临的选举中,工人党将在上述三个选区中受到检验。而新加坡传统报纸认为,工人党议员在国会的表现,也应在来临的大选中接受检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