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新加坡激辩:可以动用军队管控地铁瘫痪后的人潮吗?



    新加坡讯,新加坡当局打算动用军队,在地铁出现大瘫痪的时候,协助管控人潮,进行疏导。这项报道引发新加坡民众的激辩,看法两极。

    海峡时报昨天报道说,正在制定紧急预案的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已经和新加坡武装部队接洽,探讨部署军人管控人潮。

    海时引述路交局发言人说,该局正在和其他部门如国防部合作,必要时提供额外的人力。国防部证实有此事,军方将和陆交局合作,处理大瘫痪事件。

    这项报道引发了不同的反响。

    海峡时报今天进行后续报道指出,很多民众质疑地铁瘫痪是不是“国家安全事务”?新加坡武装部队作为一项国家资源,是不是应该来协助一家商业公司——公交业者?

    但也有人认为,动用军队是合算的,因为可以快速部署而且非常可靠。

    海峡时报引述一名乘客说,尽管军队有人力和资源这么做,但这不应该用来帮助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这不是一项需要战士的国家危机。

    他认为,企业应该聘请协警,或者请私营保安公司协助。

    新加坡不久前曾发生地铁最大的两条线路同时全线瘫痪的事件,乘客们虽然被引导以免费巴士替代,但巴士数量没有增加,导致很多乘客甚至必须步行前往目的地,有的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

    事故中运营地铁的是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企业SMRT。这家公司除了运营地铁外,也运营巴士、出租汽车和广告。地铁站的建筑面积也用于出租。

    在社交媒体上,有读者投书认为,当局并不应该运用公共资源,为以营利为目的的企业服务。

    不过,也有民众认为,此举并无不可。

    海峡时报引述一名43岁的女士说,地铁瘫痪是严重的事,因为影响太多人,这足以让军队来协助。

    她认为,地铁在新加坡是非常重要的交通系统,如果出现严重中断,最要紧的就是获得人力来迅速解决。

    新加坡可能出动军队管控地铁瘫痪时乘客疏导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