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

    去年新加坡的钱又多了三成



    新加坡讯,上个星期,在中国经济放缓等多重因素的忧虑中,全球股市出现抛售潮,被视为股灾来袭。

    但新加坡中央银行却传出好消息,流入新加坡的资金越来越多,新加坡去年管理的资金总额又多了超过33%。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文告说,在新加坡管理的基金总额去年增加三成,从前年底的1.8万亿新元增至去年底的2.4万亿新元;过去五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

    新加坡央行对此喜上眉梢,称这是“强劲的表现”。

    央行说,这强劲的增长,主要是因为亚洲增长动能,以及新加坡作为泛亚资产管理中心,所带来的资产的流入。

    同时,央行说,截至去年底,新加坡新增加了38家注册及执照基金管理公司,这使得在金管局注册的新加坡的基金管理公司达到591家。

    去年,来自海外的资金在新加坡资产管理业的占比增至81%,比前年的77%高。其中,54%来自亚太区、19%来自欧洲、18%来自北美洲。央行说,这显示新加坡的角色仍在于服务区域和国际投资者。

    根据报告,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去年引进4080亿元的净流入资金。截至去年底,全权委托管理资产占管理基金总额的52%。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