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新加坡解散国会 9月11日举行大选



    新加坡讯,新加坡政府下午三时宣布总统陈庆炎已在总理李显龙建议之下解散国会,并将在三个月内举行大选。

    新加坡总统陈庆炎颁布选举令状,宣布9月1日为选举提名日。各区候选人的提名将在当天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分别在九个提名站进行。选举局随后也发文告宣布,新加坡第13届国会选举将在9月11日(星期五)举行。这是大选首次在星期五举行,当天将是公共假日。

    全国选区划分的检讨报告是在上个月24日出炉,选区划分检讨委员会建议把全国划分为29个选区,13个是单选区,16个是集选区,国会议席从87个增加到89个。

    同上一届相比,单选区和集选区的总数分别增加一个,为麦波申区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黄埔和如切单选区以及摩绵-加冷集选区重新划分。

    目前相信一共有十个政党将角逐这次的大选。反对党当中,有意派出最多候选人的是工人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