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月2日,星期六)


    今日图片新闻)随着2016年的到来,新加坡独立50周年金禧年也告一段落,使用了一年的SG50标志也走入历史,随之取代的是一个象征2016年的SG新标志。

    要闻

    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今天起通过写博客文就家庭生活、养育儿女等课题和国人展开对话。她在第一篇博客文里分享了今天早上到竹脚妇幼医院,探访该医院其中一名元旦宝宝及最后一名金禧宝宝的喜悦和照片。杨莉明还在文中提到,希望能透过这个平台就如何帮助国人实现成家的理想和希望,提供看法。

    超过80万居住在组屋的家庭,将在这个月获得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文告,居住在一房或两房式组屋的家庭将获得65元水电费回扣,住在三房、四房和五房式组屋的家庭,将分别获得60元、55元和50元的水电费回扣。第二和第三次水电费回扣特别补助的派发期,将是4月和7月份。

    新加坡网络安全署将为每个行业设立一个网络安全运作中心,这样一来,就能够分享信息,并在遭遇网络袭击时协调反应。目前,新加坡内政部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已经分别设立了这样的中心。

    新加坡外长维文,虽然只有54岁,但他昨天已经升级为外祖父,因为新年当天,他的孙子呱呱坠地。据悉,维文是内阁成员中最年轻的外祖父。

    滨海湾跨年倒数活动结束后,300名清洁工在滨海湾清理出3万公斤的垃圾,包括空饮料瓶,纸片,烟蒂等垃圾。据称,垃圾数量多于去年。

    新的一年开始的几天预计将下起中到大雨并且偶尔多风。新加坡气象署发布文告表示,在2016年的首两个星期,有六到八天多数在下午和傍晚较早时分也会下短暂性的雷阵雨。气温则预料介于22和33摄氏度。

    新传媒记者发现,有人不顾禁酒令,继续在晚上10点半后,在公共场所饮酒。警方表示,在执法时会根据情况,采取平衡适当和公正的手法对付违例者。一旦发现有人在公共场所饮酒,会记下这些人的身份和名字,并要求他们把酒精饮料丢掉。如果对公众造成困扰,将要求他们马上离去,只要他们配合,警方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屡劝不听的人将被逮捕或罚款。

    新加坡政府打算提升“结婚与生育配套”,为家庭提供更好的支持。当局预料将在新财政预算案公布和辩论期间透露更多细节。

    为鼓励志愿福利团体利用资讯通信科技提高生产力的“创新与生产力补助金”,推行三年多来,已动用了约一半经费,约1500万元来资助相关项目。已有30多个团体,大约2万8000人受益。

    新加坡歌手歌手孙燕姿参加中国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不料意外摔倒,后由舞者搀扶站起来,忍痛唱完歌曲。

    新加坡去年第四季和全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在下星期一公布,预计将取得将近2%的增长,这会是6年来经济增长速度最慢的一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