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机场控制塔台高度创吉尼斯世界记录

        吉隆坡4月24日电 马来西亚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空中交通控制塔24日获颁全世界最高控制台的吉尼斯世界记录。

        这座高度达133.8米的机场控制塔台击败了高达132.2米的泰国首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控制塔台,成为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机场控制塔台。该塔台共有33层、可24小时不间断运营,每个时段最少有8名空中交通管理人员在塔台的控制中心工作。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马来西亚机场有限公司已将该塔台移交给马来西亚民航局。他说,新落成的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拥有3条跑道,可供两趟飞机在同一时间内降落,这是东南亚唯一拥有3条跑道的机场。

        希沙姆丁指出,经国际民航组织评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的机场设施符合国际安全标准,因此这一机场将在5月2日如期启用。(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