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李连杰否认私吞3亿善款

    继李亚鹏的嫣然基金被质疑侵吞善款后,中国有传媒发表文章,质疑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涉嫌贪污四川雅安地震3亿元捐款。李连杰讽刺回应,称3亿元“根本不够分赃”,“哥几个怎么分这点钱呢?”

      “我们的捐款去哪了?”在新浪微博实名认证“中国知名时政思想评论类网站”的《四月网》,周二在微博引述官方数据,截至本月20日,全国共有200多家基金会参与四川雅安地震募捐,壹基金“一家独大”,接受近4亿元捐款,但至今仅拨款4000多万元,质疑李连杰有贪污嫌疑。

      壹基金秘书长杨鹏回应称,灾后重建项目有时间跨度,花钱不求快,需要极度的耐心和用心。

      李连杰在微博讽刺回应,称“真的真的很想很想”贪污善款,“问题是我既没有财务章,又没有签字权,钱是在国家的银行里面,怎么办能转到我的银行户口里呢?”(星岛日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