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视频)越南暴民焚烧15家外资工厂




    河内讯,越南国营媒体报道说,越南反华暴民在越南焚烧了十多家外资工厂。

    法新社报道说,暴民星期二对一些办公室实施打砸抢。

    越南的新加坡工业园在一份文告中说,平阳省的示威者针对的是当地的华人拥有或管理的制造业企业,并针对华人工人。

    目前没有伤亡报告。

    星期二,数万民工人涌上街头,其中一小部分暴徒防火焚烧至少15个工厂,然后对保安和工厂管理层进行打砸抢,越南国营的网站VNExpress报道说。

    池不同政见者的博客上刊载的视频和图片显示,成千上万的工人,其中很多挥舞越南国旗,破坏工厂的大门,涌入工厂,大肆破坏财物。

    一些台湾、日本和韩国的企业主,关闭了工厂,并给工人放假,同时在工厂外挂上越南国旗,希望逃过打砸抢。

    越南公安部已经在有关地区部署防暴警察,避免进一步的暴乱,VNExpress说。

    当地官员说,对于那些破坏形势,煽动骚乱者,将给予严厉惩罚。

    台湾方面表示谴责暴力,并呼吁越南保护台商的安全。

    法新社说,越南警方及官员受访时拒绝置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