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

    今年新加坡雾霾天可长达3个月

    新加坡讯,专家警告说,新加坡今年未来几个月的雾霾天可能会长达三个月。

    亚洲新闻台引述专家说,这种恶劣的情况,类似于1997年。

    专家们指出,如果厄尔尼诺现象较强,这样的情况就会发生。厄尔尼诺现象会导致本区域严重的干旱天气和高温。

    如果这再伴随着苏门答腊的农民非法烧芭,较长的雾霾天气的情况就会出现。

    目前,苏门答腊的烧芭情况已经出现。根据环境报告,3月份最高时,曾测得3000个火点,去年6月最高只有2700个火点。

    下一个干旱气候将在6-10月,专家们担心,非法烧芭会导致大规模的林火。

    实际上,3月份的林火目前并未完全扑灭,而是在泥地里闷烧,一旦干燥气候来临,火势就会来到地面。这种在泥地里闷烧的火势,在1997年和1998年可长达6个月。

    新加坡国立大学地理系副教授Winston Chow说,6、7、8三个月,会出现西南季候风,或南方或西南方夏季季候风。

    如果厄尔尼诺现象较强,雨量就会减少,这样,气温就会升高。他指出,要是这时候苏门答腊林火太多,就会把烟雾吹到新加坡和马来半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