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越南暴民焚烧新加坡国旗 新加坡向越南表强烈关切

    新加坡15日电,越南反华抗议升温,新加坡国旗遭到抗议者焚毁,新加坡外交部今天表示,已透过外交照会,向越南政府表达强烈关切。

    越南平阳省发生反华暴动,多家外国厂商受波及,由新加坡胜科工业管理的越南新加坡工业园I和II,13日晚间遭抗议者闯入,园区发言人昨天表示有3间工厂遭纵火,但没有人员伤亡。

    不只工厂遭殃,媒体盛传新加坡国旗也遭抗议者焚烧,新加坡外交部继昨天向越南表达严正关切后,今天再度发表声明。

    声明中确认有新加坡国旗在越南新加坡工业园I和II遭到抗议者放火焚烧,并指出这是严重的事件,国旗是神圣的国家象徵,应该要尊重以待。

    声明指出,位在河内的新加坡驻越南大使馆14日透过外交照会,表达对此事的强烈关切,并向越南外交部与公安部提出抗议,以确保这类事件不会再发生。

    《联合早报》今天报导,越南新加坡工业园共有99名租户受到影响,已经疏散约200人,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