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李显龙:新加坡正在发生“重要的转变”

          新加坡4月29日电,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9日宣布调整内阁部分人员的职务。他说,这是新加坡领导层更新的一部分,也是由于新加坡目前处于政策转变的过渡期,新任命是为了推进政策转变。

        人力部代部长陈川仁将擢升为正部长。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代部长黄循财也升为正部长,并兼任通讯及新闻部第二部长。

        目前45岁的陈川仁和41岁的黄循财都是在2011年选举中新加入政坛并脱颖而出,与同样在那次选举中以陆军少将身份退伍参选并入阁的陈振声等人一起,被视为未来可能组成新加坡第四代领导核心的人选。现年44岁的陈振声在2013年9月已被擢升为部长,担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黄循财目前也是新加坡内阁中最年轻的部长。

        李显龙当天还宣布,外交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升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总理公署政务部长,目前为议员的蓝彬明医生出任卫生部政务部长,以协助推进实施新加坡在卫生领域的一些政策变化。

        李显龙说,新加坡正在发生“重要的转变”,包括与经济转型升级相关的工人技能提升和生产力提高;推进体育和文化建设,与年轻一代进行更多互动;加强社会保障网,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支持,也为全体国民提供覆盖更加广泛的医疗卫生保障。任命新的内阁部长是为了推进政策实施。

        这次内阁成员职位的改变也是新加坡在2011年选举以来第三次大的调整。李显龙说,这也是新加坡领导层更替的一部分,未来仍会时不时进行一些调整,以保证领导层是最佳人选。(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