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闵惠芬原定两个月后在新加坡演奏

    新加坡讯,世界知名二胡演奏家闵惠芬今早在上海逝世。消息传到新加坡,各界唏嘘不已。

    闵惠芬原本在今年7月25及26日在新加坡参加新加坡华乐团的音乐会,不仅自己亲自演奏《洪湖主题随想曲》,她的高徒、新加坡华乐团首席二胡也将同台演奏。

    闵惠芬的儿子,中央芭蕾舞团常任指挥刘炬更会担任整场音乐会的指挥。

    根据新加坡华乐团的乐季册子介绍,胡琴界的殿堂级人物闵惠芬,自1963年《上海之春》二胡大赛夺魁至今,已纵横乐坛超过半个世纪,二胡泰斗地位无人能及。一曲《江河水》令指挥大师小泽征尔伏案恸哭,闵惠芬多年来以其卓绝琴艺与深厚内涵,感动了每一位爱乐者。

    闵惠芬生前多次到新加坡演出。她最后一次在新加坡演出是在2011年的5月14日,在新加坡艺术学院礼堂。当晚,她演奏了《江河水》及《赛马》等曲子。

    新加坡华乐团目前正在上海等地巡演,乐团音乐总监叶聪在上海受访时表示,这场音乐会照常演出,作为对闵惠芬大师的纪念演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