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新加坡发新钞票啦,快来看……

    一张50新元和五张10新元的钞票,是为了纪念新加坡共和国成立50周年。

    你知道这些钞票设计的含义吗?



    50元面钞出现了新加坡已故前总理李光耀的肖像,他当时在1959年在市政大厦的台阶上,率领民众高喊“默迪卡”。新加坡自治政府就此成立,成为新加坡走向1965年独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正面还有新加坡第一任总统尤索夫的肖像,这是第一次使用这张潇湘,不同于现有使用的钞票的肖像。一群不同种族的少年儿童反应了新加坡的种族和谐。



    50元钞票的反面的图案是新加坡独立后第一次国庆节庆典,在1966年的8月9日。而榜鹅新镇的画面也在钞票的反面,象征新加坡持续更新家园和社区。



    5套10元钞票的正面都是一样的,除了之前的尤索夫总统的肖像外,还有新加坡50周年的图案。



    第一张10元钞票的反面的画面,是要说明不同种族、宗教和语言,和谐共处。


    第二张10元钞票的反面的画面,说明新加坡人人都有机会。


    第三张10元钞票的反面的画面,表示新加坡是个安全的国家。



    第四张钞票的反面的画面说明的是牢固的家庭关系。



    第五张钞票的反面的画面说明的是充满爱心的社会,活跃的公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