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纪念二战 新加坡你必须去的六个历史景点

    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新加坡和亚洲各国一样,也饱受战争的摧残,同时也有着可歌可泣的故事。尤其是,新加坡除了有着纪念英烈的场所,也有着日军的墓地。在新加坡纪念二战,有着别样的感受。

    小编为你整理出这五个你必须在今年去看一看的历史景点。

    1、鸦片山岗战役纪念馆



    曾经有两个马来兵团在这里英勇抵抗日本侵略者的进攻。

    鸦片山岗,(Bukit Chandu 或者 Opium Hill),位于新加坡南部巴西班让。很多喜欢在南部山脊暴走的朋友,几乎都路过这栋已经被用作纪念馆的小洋楼。

    这座洋楼建于20世纪,当时用作为英国高级军官的住所。建筑带有浓厚的仿都铎王朝式建筑风格。

    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马来军团在这里以少战多、奋勇抗敌,与日军展开殊死战斗。如今的纪念馆里,陈列了当年的文物遗迹历史影片。





    鸦片山岗战役纪念馆地址:
    31-K Pepys Rd Singapore 118458
    Phone(65) 6375 2510

    2、克兰芝阵亡战士纪念碑



    绕着克兰芝阵亡战士纪念碑漫步,您能感受到阵亡战士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展现的那种勇气和献身精神。这个纪念碑是为悼念那些在二战中为自由而牺牲性命的烈士而建,这些战士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斯里兰卡、印度、马来亚、荷兰和新西兰。

    到访克兰芝阵亡战士纪念碑时,您可以瞻仰战争墓园、国家公墓、阵亡战士纪念墙和军人公墓。由于无法找到在战争中阵亡的 25,000 多名盟军士兵的尸体,因此只能把他们姓名镌刻在 12 面立式纪念墙的两侧。

    每年,接近 11 月 11 日的星期日,这里都会举行纪念活动,悼念那些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烈士。这一天被命名为 “阵亡战士纪念日” (Remembrance Sunday) 或 “退伍军人节” (Veterans Day),标志着在这天上午 11:00 二战战事的结束。墓碑伫立于修剪平整的草坪,每逢纪念活动,人们会把罂粟花摆放在墓碑上,悼念阵亡将士,默哀两分钟。




    克兰芝阵亡战士纪念碑地址:
    9 Woodlands Road
    Singapore 738656

    3、昭南福特车厂纪念馆



    昭南福特车厂纪念馆曾经是汽车配件厂,在二战时它见证了新加坡历史上的重要一刻——1942年2月15日,英国在此签署了投降书,将新加坡的主权交给了日本。 游客可从这里所收藏的文物、照片等各式展品中了解新加坡的这段历史。"




    昭南福特车厂纪念馆地址
    351 Upper Bukit Timah Rd
    Singapore 588192
    Phone(65) 6462 6724

    4、新加坡和平纪念碑



    建立新加坡和平纪念碑的构想始于1962年。这一年,新加坡多个地方相继发现日本占领时期被屠杀者的遗骸。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不忍让这些骸骨散弃在荒郊野岭,同年成立了日本占领时期死难人民遗骸善后委员会,负责探查、发掘和安葬等工作。纪念碑于1967年2月15日落成揭幕, 每年2月15日,这里都会举行悼念会以纪念在二次大战日军占领新加坡期间死难的平民。新加坡和平纪念碑也象征新加坡四大种族在二战期间共同挣扎求存的精神。



    新加坡和平纪念碑地址:美芝路纪念公园

    5、日本人墓地公园



    新加坡日本人墓地公园坐落于新加坡中北部杨厝港附近,远离游人云集的闹市区。墓地中埋葬着二战中战死的日军军人骨灰和日军元帅。

    从外观上看起来这座公园十分朴素,门口只有一个简单的石牌,上面写着“日本人墓地公园”。墓地四周没有高耸的围墙,而是用铁丝拉起一人多高的篱笆,上面爬满了绿色藤蔓。这满墙的翠绿俨然一座天然屏障,将墙内外隔离开来。因此,除非是从正门进入公园,否则在外面是很难看到墓地里林立的墓碑的。

    除了葬有军人外,还有很多墓地是当年日本妓女在本地去世后所葬。




    日本人墓地公园地址:
    825B Chuan Hoe Ave
    Singapore 549853

    6、拉柏多公园英军防御工事



    拉柏多公园,迄今保留着当年英军为了抵抗日军而修建的地道工事。可惜当年日军却是从新加坡北部攻进新加坡,这些地道工事在低于日军中,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英军在二战中,曾向日军投降。

    拉柏多公园是1843年英国人划定为保卫新加坡港口的制高点。现在,这个公园是新加坡了解军事历史最好的地方,游客可以在此处了解在18世纪时期,英国军队是如何对新加坡港口进行保护的。另外,这里还有二战时建于地底,用来存储弹药的地下仓库。其实,大约在1880年,英国军队在现在拉柏多公园所在地区建造了防卫设备,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现在仍可以看到当时英军的7个防卫点。




    拉柏多公园英军防御工事地址
    Labrador Villa Road Singapore 119187
    Phone(65) 6339 6833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