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中国马来西亚一天贸易量相当于1974年全年贸易量


      吉隆坡6月28日电,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28日在吉隆坡出席由马中总商会举办的庆祝中马建交40周年联欢晚宴上表示,40年来中马关系一直保持稳定、健康、快速发展,两国间友好的种子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

        黄惠康说,40年前马来西亚前总理拉扎克开启对华友好的破冰之旅,两国领导人共同开启了中马关系的新篇章,40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

        他指出,中马两国在1974年的贸易额还不到今天一天的贸易量,1974年两国的贸易额为2亿美元,而2013年中马两国的贸易额已经突破1000亿美元,增长了500多倍。

        黄惠康还透露,中国在马中关丹工业园建设的首个大型项目已获批准,中国将投资14亿美元在工业园内建造一个年产350万吨钢铁的炼钢厂。

        马中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在致辞中也表示,中马两国建交40年来,两国建立了互信、友好、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李志亮出席了晚宴。(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