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新加坡假结婚罪案激增

    新加坡26日电,新加坡因假结婚而被定罪的人数在去年激增,比前年增加2倍多。新加坡严惩假结婚,2012年底实行新法律,加重对假结婚的惩罚。

    根据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提供给《海峡时报》的数据,去年被查获涉及假结婚案件而定罪的罪犯共284人,是2012年89人的3倍多。

    大部分的假结婚案件是外国女性企图久留新加坡,寻找按摩店或卡拉OK店的工作,这些女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越南或印度。

    对这些女性来说,结婚时的“我愿意”代表的其实是“我愿意在新加坡生活”,对假婚姻中的男性,“我愿意”代表的是“我愿意多赚点钱”。通常这类婚姻会透过中间人安排,抽取佣金,假新郎可获得数千新币的报酬。

    例如去年情人节,新加坡人陈姓男子和来自中国大陆的黄姓女子当天见面就马上结婚,中间人苏姓男子向黄姓女子索取8000新币做为代价,陈姓男子分得2000新币。

    陈姓男子与黄姓女子5个月后被查获是假结婚,各被判6个月有期徒刑,居中仲介的苏姓男子被判刑8个月。

    为了加重对假结婚的惩罚,2012年12月19日前假结婚的罪犯,最高会被罚4000新币,有期徒刑1年,新的法律规定,2012年12月19日后假结婚的罪犯,最高可罚1万新币,有期徒刑10年。(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