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将组屋当客房经营 两新加坡人组屋被收回

    新加坡讯,两名新加坡人将自己的组屋当作客房经营,殊不知这种经营民俗的行为在新加坡是违法的,两人的组屋单位被建屋局收回。

    实际上,一些网站如Airbnb和Roomorama等,新加坡的这类“民宿”比比皆是,也很受外国游客欢迎。

    这些网站上,有大量的住屋短期出租广告,出租期从几天到几个月。

    网站Roomorama目前就有新加坡住屋短期出租广告500条,比去年增长30%。网站travelmob上则有500个本地住屋短期出租的信息。

    最厉害的是网站Airbnb,有超过1000条信息。

    据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建屋局去年调查了184起组屋短期出租的案子,这个数字比2012年的106起增加了73%。

    2012年和2013年,建屋局也接到这类案件的45起举报。

    当局警告,如果组屋出租期少过6个月的话,屋主的组屋可能会被建屋局收回,并被罚款。

    私人住屋如果这么干的话,就会面临高达20万新元的罚款,及监禁长达12个月。

    不过,建屋局出手收回这两个组屋单位,却是首次有这样的处罚案例传出。

    据《我报》报道,这两个被收回的组屋单位,一个执行式单位位于东部,一个四房式单位位于西部。

    建屋局说,调查证实,这两个组屋单位出租给很多游客,每晚价格为25-75新元。

    建屋局也表示,已经向一位中部的组屋屋主发出警告。另外一名屋主可能会面临罚款。

    此外,市区重建局发言人表示,今年1-4月,当局对私人住宅当民民宿经营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共调查了350个“非法使用”案例。

    去年,市区重建局调查了2100个这样的案例,其中包括将私宅出租为外劳宿舍的案例。

    较早时,海峡时报报道说,当局说,短期出租被禁止,是因为这可能会侵扰邻居和居民区。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说,大部分居民希望生活在熟悉的人中,而不是生活在来来往往的陌生人中。

    该报之前报道说,一名在诺维娜附近公寓的屋主,2012年6月起,就在网站Airbnb刊登短期出租信息,迄今已经租出13次,大部分租客是旅游者,每晚住宿费为110新元,平均每人住3天。

    这名屋主告诉海峡时报,邻居并未反对她这么做。

    去年12月起将自己的牛车水一带的组屋中的主人房出租给旅游的屋主告诉海峡时报,她这么做,得到了认识世界各地人的机会。

    除了游客,一些学生和实习生,也愿意居住这类屋子,不但价格便宜,还有厨房可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