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斯凯孚将新加坡和香港业务转移到上海自贸区

        上海6月11日电,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斯凯孚东北亚分拨中心10日正式落成启用。这是一个被视为跨国公司通过上海自贸区增强竞争优势的“探路项目”。

        据斯凯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约翰斯顿介绍,斯凯孚东北亚分拨中心不同于一般的物流机构,它是斯凯孚全球供应链中的一环,以全球统一标准实现了实物流、数据流和电子关务信息流的一体化和信息化,集物流、贸易和结算于一体,极大促进了贸易流程的便利和高效。

        汤姆·约翰斯顿强调,上海自贸区挂牌八个多月来的一系列金融和贸易创新举措,与以斯凯孚为代表的跨国公司业务新需求高度契合。通过斯凯孚东北亚分拨中心,可以看到中国在整个国际贸易体系中加强资源配置的努力和成果。

        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介绍,根据自贸区成立后实施的“亚太运营商计划”,斯凯孚东北亚分拨中心现可实施货物分状态监管、加强分送集报功能、开设国际结算专户等多项贸易和结算创新措施。

        戴海波表示,上海自贸区的核心是制度创新,汇聚了一系列贸易、金融改革举措的“亚太运营商计划”,有望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提升在华跨国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同时让上海自贸区成为斯凯孚等跨国公司全球网络中的重要节点。

        引人注目的是,随着斯凯孚东北亚分拨中心落成启用,这家专门从事滚动轴承、密封件、机电一体化等业务的瑞典跨国公司,已将以往的物流分拨服务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的贸易和结算功能,分别从新加坡和香港转移至上海自贸区。

        斯凯孚中国区总裁朱季明认为,将新加坡和香港的相关业务转移至上海自贸区,说明这里的贸易便利化、资金流通管理以及航运服务等“软件和硬件条件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