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外交官在新西兰欲破门强奸21岁女子


    综合讯,新西兰官员今天指出,先前涉嫌试图强奸一名新西兰女子的外交官员确实是马来西亚人。

    美联社报导,这名官员主张自己有外交豁免权,6月依此理由返国。

    新西兰警方表示,30多岁的伊斯梅尔6月尾随1名21岁女子回家,之后攻击这名女子。当局指控伊斯梅尔窃盗与攻击罪名,并意图强暴这名女子。这些罪名最高刑期都是10年。

    新西兰1名法官先前下令不得公布伊斯梅尔姓名,或是任何可能让他人分辨出伊斯梅尔真正身分的细节。

    不过最高法院今天解除这项命令,并表示稍后会公布原因。

    另据新传媒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召开记者会澄清,马国原本准备取消涉案官员的豁免权,不过,由于新西兰当局提出了替代方案,因此决定让他回国。

    阿尼法表示,这名隶属国防部的外交人员,目前正在接受当局的精神评估,如果证明有罪,他将受到马国军事法庭的制裁。

    阿尼法说,国防部将设立调查小组彻查这起事件。他也认为,这是一起孤立事件,不会影响马国和新西兰之间的外交关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