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新加坡出租车装电眼 保行车安全

    新加坡19日电,新加坡的出租车和公车上将装有广角智慧型摄影机,成为司机的第三只眼,为司机侦测路况,保障司机和乘客的行车安全。

    出租车司机和公车司机驾驶时间长,但需要随持保持100%的专注力,避免发生危险,新加坡公共运输服务提供公司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昨天表示,即日起为旗下30辆出租车试装名为Mobileye的新型智慧型摄影机,为乘客和司机安全提供多一层保障。

    康福德高是新加坡最大的公共运输服务提供公司,旗下拥有2间出租车公司和新捷运(SBS)公车系统。

    这种智慧型摄影机有38度广角,安装在仪表板上,可以侦测到车子周围不寻常的状况,并立即通知司机。

    例如当摄影机侦测到车子离前一辆车或是行人过近,或是车子超速,会立刻发出哔哔声,如果是离前车或行人太近,萤幕上还会显示车辆或是人的图像,从视觉和听觉双管齐下提醒司机注意。

    装在出租车上的试验计划为期6个月,而装在公车上的计划将从9月1日开始启动,《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指出,康福德高是新加坡第一个为旗下交通工具安装Mobileye的公共运输服务提供公司。

    另一间出租车和公车营运公司SMRT发言人对海峡时报表示,他们未来会考虑加装这种智慧型摄影机。(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