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中秋将至 新加坡牛车水花灯环绕


    新加坡26日电,为了欢迎中秋节到来,新加坡牛车水地区今年由花灯海围绕,一路亮到9月底,让新加坡充满浓厚过节气氛。

    每年的中秋节,牛车水—金声公民谘询委员会都会挑选一个主题,做为大街上的花灯摆饰,今年中秋节活动的主题是“百花盛开牛车水,月满中秋庆团圆”,牛车水-金声公民谘询委员会选择用花卉做为花灯主题。

    主办单位邀请36名来自中国的工匠,耗时3个月利用铁丝、丝布製作3100个手工花形灯笼,从24日起到9月底,点亮了牛车水地区周围约880公尺长的道路,吸引不少外国观光客驻足拍照。

    这片花灯海由兰花、牡丹、百合、紫荆花、水仙和鸡蛋花等6种花形灯笼组成,每个灯笼约1公尺宽,重至少6公斤。

    除了主要的花灯海,主办单位在整个9月,安排了各式活动庆祝中秋,包括提花灯街游、牛车水文化之旅、中秋街头市集、灯笼创作比赛等,让牛车水充满了浓厚的过节气氛。(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