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新加坡华乐团新乐季发布会 汇聚国际巨星本土精英


        8月5日电,8月4日上午,新加坡华乐团在新加坡大会堂一楼展览厅举行了2014–2015年乐季发布会。新加坡华乐团总经理何伟山与音乐总监叶聪回顾了华乐团2013–2014乐季的成就,并与观众和媒体一起展望了新乐季华乐团将带来的精彩节目。新乐季将于2014年8月开始,至2015年6月结束。

       总经理何伟山介绍,在2013–2014乐季,共有十万观众前来观看华乐团的103场演出。这103场演出包括于2014年6月28日举行的史上最大型华乐演出“全民共乐”,演出以3345名表演者创下健力士世界纪录之最大型华乐团,并以4557名表演者创下健力士世界纪录之最大型华族鼓华乐团。此外,在上一个乐季,华乐团也顺利完成了中国巡回系列表演,走过上海、南京与宁波,与当地音乐家携手演出。

        稍后,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为在场观众及媒体介绍了新乐季的精彩演出。2014–2015乐季将以华乐团与世界级爵士乐组合布鲁贝克兄弟的四重奏联手演出作为开幕演出,以一场邀请在海外卓有成就的著名新加坡音乐家甘宁、朱文昌及郭进财的“回乡之旅”为乐季闭幕。整个乐季,华乐团将会为狮城观众、听众献上众多精彩纷呈的节目,与中外著名演出家联手合作,呈现经典乐曲、流行名曲、闽南乡谣等华乐演出,而观众群体也将扩展到2至5岁儿童,在全年龄段普及、推广新加坡华乐。

        除精彩绝伦的演出外,何伟山在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时还提到“新加坡国际华乐作曲大赛2015”也将是新乐季的重点之一。他说,“这是一个本土化同时配合新加坡建国50周年庆祝的比赛。希望能以这次作曲比赛,展现新加坡多元、多样的文化。”他说,在新乐季,希望华乐团演能走出音乐厅,在更多的学校、社团、基层去演出,把华乐推动到每个角落。

        何伟山说,华乐推广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他说“推广到每一个人是有一定难度,但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华乐团所推出的演出中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在争取新观众的同时,华乐团十分重视与观众之间建立的联系。在发布会上何伟山展出了17年前华华乐团的乐季发布手册,感叹岁月如梭之余,也感谢观众们的喜爱与支持。

        在发布会上,何伟山同时也宣布了两项新消息。著名音乐家潘耀田将在新乐季担任华乐团驻团作曲家,而驻团青年助理指挥倪恩辉将成为华乐团助理指挥。(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