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马航第二季度净亏9760万美元

          吉隆坡8月28日电,马来西亚航空公司28日宣布,受MH370航班失联事件影响,该公司在2014年第二季度净亏3.07亿马币(约合9760万美元)。

          加上第一季度净亏的4.43亿马币(约合1.4亿美元),马航在2014年上半年总计亏损7.5亿马币(约合2.38亿美元),这比2013年同期的亏损额大幅增加65%。

          在MH370失联事件发生后,马航第二季度的收入与去年同比下降5%至35.9亿马币,而同期的支出却小幅增加2%,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后,公司在税后净亏3.07亿马币。

          马航首席执行官叶海亚表示,他们已经预见到MH370事件对该公司第二季度表现的影响,因此他们的团队努力去恢复市场信心并恢复销售额。然而不幸的是,正当他们看到各个领域里出现了回升迹象时,他们又受到MH17航班坠机事件的打击。

          马航称,不佳的财务表现让他们更加认识到对公司运营进行重组的必要性。叶海亚说,预计MH370和MH17两起悲剧将会在下半年对马航的财务表现造成影响。

          马航的大股东国库控股公司本月8日曾要求马航采取相关股权转让计划,以使该公司成为马航的唯一股东,并相应的要求马航申请从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退市,以便对马航进行全面审视和重组。(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