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新加坡中国电影节展示多地合作元素

         新加坡10月17日电,新加坡第三届“中国电影节”17日拉开帷幕。三部主要展演影片可以明显看到越来越多的多地合作元素,折射中国文化产业越来越多元开放的面貌。

        这次电影节从10月17日至21日举行,是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会合办的,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友会的场地先后放映《一代宗师》、《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和《北京遇上西雅图》等三部国产片。每场电影前也有一部介绍中国文化的纪录短片,其中包括有关龙的文化民俗和传统的《中国龙》。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黎宝光说,中国电影节举办前两年受到热烈欢迎。今年的三部影片经过精心选择,既有美丽自然风景的展示,也可以让观众增进对中国文化及当代中国的了解,相信会增进中新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双边关系。明年是中新建交25周年,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中新合作,让两国关系达到新的高度。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祝全说,电影是能够将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的媒介,也希望将来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能够有更多与电影节互动的活动。

        新中友好协会副会长朱马波说,新加坡是多元文化社会,各个不同民族和谐相处,他本人是印度裔新加坡人,也希望看到各国关系和谐发展。(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