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全球外派人士天堂 瑞士和新加坡


    综合电,英国汇丰集团外派人员调查(HSBC Expat Explorer Report)今天指出,瑞士是外派人员的顶级天堂,紧接在后的是新加坡、中国。

    HSBC报告说:“许多驻瑞士的外派人员提到,在生活和工作间取得更好的平衡、更多的户外活动机会,以及以家庭为中心的文化都是他们享受瑞士生活方式的理由。”

    这份调查访问9300名效力各领域的员工,大部分受访者年龄介于35至54岁。

    报告调查受访者的生活品质、家庭议题,如孩子的教育机会,也访问受访者财务状况,包含薪资、存款和当地花费。

    瑞士值得信赖的经济、优良生活品质和宽裕的薪资成为排名第1的梦幻外派地点,其中1/4瑞士外派人员说,他们的年薪超过20万美元。

    亚洲地区的外派人员平均年薪高达12万美元,大幅高于全球平均的9万2000美元,也让部分亚洲国家成为外派人员眼中的好去处。

    调查报告说,新加坡“生活品质相关领域水准整齐”,也提供很好的经济机会。

    中国提供外派人员最优握的薪资。1/4派驻大陆的受访者说,他们的年薪飙破30万美元,也有更多可支配收入可花在社交上。

    其他排名前10的国家或地区包含德国、巴林、新西兰、泰国、台湾、印度和香港。

    报告说,排名第8的台湾有着浓浓的人情味,尽管有些受访者说不习惯某些职场文化,但3/4受访者表示,觉得在职场中受到欢迎。

    报告也提到,台湾的医疗系统、可负担的生活花费和生气勃勃的地方文化都让台湾成为外派人员的绝佳选择。(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