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新加坡启动全民找移动网不足活动

    为改善手机用户的上网体验,新加坡政府近日推出了一款应用程序,广大手机用户可下载后参与找不足,共同帮助提升电信网络质量。

      据介绍,手机用户即日起可下载并安装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简称资信局)推出的“MyConnection SG”应用程序。这项试验计划有助于当局找出目前移动数据网络服务问题的症结并对症下药,改善手机用户的上网体验。

      程序的耗电量不大,启动后会自动以匿名方式收集用户的移动网络资料,包括数据网络的使用情况、语音通话情况及其他数据如用户位置和手机型号等,所有资料将会保密。用户也可利用应用程序测试手机上网速度,并针对上网和通话体验即时向资信局提供反馈。

      资信局局长傅美晶指出,这项为期半年的试验计划,虽有助于政府找出目前移动数据网络服务的不足之处,但现阶段的目标并非以此惩罚电信企业,而是与企业合作,找出问题症结并对症下药,改善手机用户的上网体验。

      新加坡三家电信公司—新电信、第一通(M1)和星和一致表示,它们向来都会定期对系统和服务素质进行测试,并会通过不同渠道收集用户的反馈和意见。三家公司中,仅M1对“其他任何有助于改善顾客体验的计划”表示欢迎。

      目前,资信局会定期派侦测员到全岛各地测试各家电信企业的移动服务。当局每季度也会根据一套服务素质标准,评估电信企业的服务表现。

      试验计划将于明年3月31日结束,此后资信局将分析试验结果,结果若具备足够“代表性”,当局将考虑分享结果,让用户和电信企业了解移动数据服务情况。用户到时也可根据结果在挑选运营商时做出选择。(人民邮电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