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新加坡人力部对杨寅展开调查


    新加坡讯,新加坡87岁富婆财产托管案的主角、中国籍导游杨寅,继被移民厅和警方调查之后,新加坡人力部昨天也证实,正在对杨寅展开调查。

    杨寅在获得新加坡永久居民之前,曾与富婆钟庆春合开一间公司,杨寅则因此向人力部申请就业准证。

    根据人力部发言人所说,人力部对杨寅的调查,包括其2009年申请获得的就业准证和其公司。由于调查尚在进行中,人力部未披露详情。

    这间公司据称为空壳公司。

    人力部发言人说,该部在审批就业准证和S准证的申请时,考虑的因素包括申请人的薪水、学历、年龄和经验等。

    此外,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发言人说,当局正协助其他政府部门查证该公司或雇员是否触犯任何法定职责。

    之前,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证实,该局正在对杨寅是否使用假文凭申请永久居民展开调查。而新加坡警方则已经就杨寅涉及失信罪,将杨寅逮捕,现保释在外。

    警方也正对杨寅一张名片上称自己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理事一事展开调查。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已经就此报警。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证实接到钟庆春的外甥女莫翠玲的举报文件,指认杨寅2009年呈交的“北京金融贸易大学”的文凭可能是假的。

    与此同时,移民厅也披露,过去三年,平均每年有32人被发现在申请永久居民时提供假资料。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