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调查:只有39%的海外新加坡人愿意退休后回国居住


    新加坡讯,海峡时报报道说,根据一项投资者意愿调查,对于那些住在国外或在国外工作的新加坡人受访者,只有39%的人想要在退休后回国居住。

    上周四,友诚国际表示,针对1006名前受访者进行调查,其中有68%的香港受访者和35%的新加坡新加坡受访者,他们居住在国外或曾经在国外居住过至少半年以上。其中的新加坡的受访者中,有91%是本地人,而其余的则是外籍人士。

    根据调查结果,人们通常把好的生活质量和较低的生活开销作为退休后去退休择地的关键因素,例如很多新加坡人退休后会选择去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国家成为了热门退休定居地。

    本次调查显示,那些有过丰富海外历练的人与很少出国门的人相比,想法是截然不同的。而在投资偏好方面也是大相径庭,前者往往具有较高的投资偏好,包括:黄金、现金、股票、货币市场、房地产、债券和收藏品。

    昆士兰大学技术商学院副教授诺尔·威特克表示,工作环境可以提供很多机会,尤其是鼓励投资者思考本地以外的市场。这可能对个人的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这仍然是寻求财务顾问以了解本地市场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