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奇葩:新加坡供电机构不相信变频空调节能?

    一位读者投书报章,叙述了新加坡供电机构不相信变频空调可以节能的奇葩事。

    下面是读者赖有华投书报章的全文:

    我住在建屋局四房式组屋。7月中,我把家里那台旧的耗电量大的冷气机扔了,换成一台新的节能变频(Inverter)冷气机。过去三个月,我都把耗电量记录下来,平均每个月耗电量也减少了50%。

    没想到这一换,也给我带来了麻烦,新能源接连两个月在我的水电费账单电源部分,以实际消费的两倍做估计收费,也没有解释为何不用电表实际数字来计算。

    10月1日,我亲自到索美塞新能源服务中心向服务柜台人员解释我的电源消耗减少的原因,也出示文件证明我换了一架新的冷气机。服务人员也答应说下一次的账单会做调整。

    不久前,我收到了11月份的账单,的确做了调整,但是三天后,我又收到新能源来信,一口咬定我家的电表有毛病,必须更换新的。

    在此,我想请问新能源,为何不能相信节能的变频电器的确能够减少耗电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