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对抗伊斯兰国 新加坡加入联军

    新加坡3日电, 新加坡今天表示,将为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抗伊斯兰国(IS)组织提供军事援助,但不会参与战斗任务。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告诉国会,新加坡武装部队(SAF)将派遣军官,驻扎在美军中央司令部(CENTCOM)与带领伊拉克及叙利亚行动的多国联合特遣部队总部(Combined Joint Task Force Headquarters)。

    SAF也将派出波音KC-135R Stratotanker空中加油机,以及影像分析团队。

    黄永宏说:“新加坡不会派战斗部队前往伊拉克与叙利亚,SAF将和其他联军部队联手,从周遭国家执行任务。”他未说明会派出多少人。

    新加坡武装部队装备精良,在亚洲数一数二,该国长久以来认为本身是伊斯兰好战分子的主要目标,尤其是在东南亚活动的组织。(法新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