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新加坡股市七连阳

    两个月前,国际货币基金下调了全球增长预测。同时,中国发布了疲弱的经济数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应声跌到半年新低的3,194点。

    而美联储有关利率问题的言论,又让海峡时报指数越过3300点。

    两星期前,石油价格下跌到60美元/桶,股价在12月16日下跌了79点来到3,215,人们都觉得,股指很可能会跌倒3,194点,甚至更低。

    但是,新加坡股市转而剧烈上扬,本星期上扬的74点或2.3%,来到3,353.68点。尤其值得一书的是,本星期全部四个交易日全部上扬,而且是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扬,走出了令人惊讶的“七连阳”。

    究其原因,美国经济走强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同时,美联储称不会很快加息其实才是最重要的推手。美国标普指数隔夜收于2092.70点,为历史上最高。

    美国经济本身确实正在改善中,但改善的程度并不足以认为市场有惊人的表现。因此,分析认为,美联储的言论是股市的主要推手。

    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新加坡股市其实并非是投资者活跃带来的上扬,因为新加坡股市一直缺乏流动性,而是依赖很少的几个权重股提升股指的。其中,最重要的是三大银行股、怡和及新电信。

    星期五,交易量只有7.754亿股,交易额为3.95亿新元。这是今年来交易量和交易额最低的交易日,一般相信是因为圣诞过后和周末前的一个交易日。

    由于缺乏投资者的兴趣,投资者们都集中到了低价股。在星期五最活跃的20只股票中,19只的价格低于0.50新元,14只甚至低于0.20新元。

    蓝筹股方面,所有三只银行股全部上扬,将海峡时报指数推高到3,353.68。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