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干净的城市?新加坡还不是:维文


    新加坡环境和水源部长维文是提及垃圾问题的又一位新加坡政治人物。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提到“巷道音乐节”后留下大堆的垃圾并呼吁市民带走自己的垃圾;紧接着,前总理吴作栋在Facebook上说,“没有外国工人,新加坡将变成一座垃圾城”。

    维文医生在昨天的丰加北社区中心参与居民活动时表示,一个洁净的地方能反映出这里的人们是如何反思自己、并如何表现对邻里之间的关心和尊重。

    他提出,我们的家不仅仅是门以内的那片地方,公共走廊更应该包括其中。社区俱乐部,街道,花园,公园,所有这些都应该是我们的家。如果我们不会这样把自己的家里弄的一团糟,那么我们也不应该把社区、街道、花园等地方弄脏。

    他说这一理论是在数十年前就被提及的,在1964年由李光耀在一次演讲中提出。然而现在50年过去了,新加坡还没有真正做到。

    去年,国家环境局一共开出了1.9万张乱扔垃圾的传票,而2013年是去年的两倍,部分原因是执法力度的加强。而他还表示,国家环境局致力于更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

    他补充到,新加坡人不要害怕,一定要站出来尽自己所能提醒人们保持我们的家园、邻里干净和卫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