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2014年菲律宾海外劳工汇款总额再创新高



        马尼拉2月16日电,菲律宾央行16日消息,2014年菲律宾海外劳工汇回国内的资金额达269.24亿美元,同比增长6.2%,创历史新高。

        菲央行数据显示,海外劳工现金汇款总额达243.08亿美元,同比增长5.8%,也创下了历史记录。

          这些现金汇款来自美国、沙特阿拉伯、阿联酋、英国、新加坡、日本、加拿大和中国香港等地。

        菲央行分析指出,海外对菲律宾熟练劳工持续的需求旺盛是海外汇款持续增长的原因。

        菲律宾是世界上最大的劳工输出国之一,其海外劳工人数超过1000万,约占全国人口的10%。

        海外劳工汇款带动菲律宾国内消费,是促进该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菲央行数据显示,去年菲律宾海外劳工现金汇款总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8.5%。(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