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新加坡楼市冷风频吹 2015年房价预计下跌11%



     据报道,新加坡的楼市最近非常“冷”。

      “开发商这一年几乎没有大型的楼盘开盘。”在新加坡远东机构工作的查玉(化名)表示,去库存已成为现今新加坡房地产市场的主题,而当地的开发商们也在过去的2014年保持了“克制”的经营模式。


      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去年年底之前,“亚洲第二贵”的新加坡房价已经连续3个季度下滑,下滑时间为5年来最长。

      新加坡城市重建局(URA)公布的私人住宅指数显示,在第一季度下滑1.3%之后,新加坡私人住宅价格在第二季度下跌1.1%,跌至209.3点。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指出,新加坡市房地产市场出现持续下跌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新加坡楼市供应增加过快——过去几年,新加坡政府不断提高私人及公共房屋供应。未来9年将有近9.5万幢私营房屋进入市场,同时还有2.5万幢左右的公共房屋建成。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新加坡利率上升以及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正如殷旭飞所说的那样,为了继续消化之前楼市过多的“供应”,新加坡政府将继续延长2009年推出的一系列房地产降温政策,这或意味着房价下降的局面将进一步深化。

      查玉告诉记者,业内市场预期中,新加坡房地产市场惨淡经营的状况将贯穿2015年全年,房地产价格也会进一步下跌,预测跌幅高达11%。

      瑞银对新加坡房地产市场2015年展望中指出,本地房价比起最高峰时期已经下降了3.8%,但是由于还是比2009年的水平高出56%,所以政府会维持降温措施,“我们可以预见房价将继续下跌,预测在2015年至2016年,会下降6%到11%。”(财信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