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引发外媒误报李光耀逝世假新闻的原来是16岁少年



    新加坡讯,引发大量外国媒体误报李光耀逝世假新闻,始作俑者是一名16岁的少年。

    新加坡警方表示,已找到涉及伪造新加坡总理公署文告指“李光耀病逝”的嫌犯。

    落网嫌犯是一名年纪不到16岁的新加坡学生,他涉嫌使用总理公署在2010年的一份文告,来伪造这个假文告,然后再传送出去。

    这名青年目前在“滥用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下协助警方调查。这名男学生相信是独自犯案。

    警方说,接获报案后,警方在24小时内破案,抓获这名嫌犯。

    如果罪名成立,这名学生将面对最高五万元的罚款或最长10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18日晚间,网上出现一张伪造的总理公署的网站文告截图,称李光耀已经在当天傍晚5点半去世。帖子在网上疯传,导致包括中央电视台和CNN等国际重量级媒体误报李光耀逝世的假新闻。

    新加坡总理公署在假照片流传的第一时间就报警。警方昨天誓言,一定要捉拿始作俑者。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