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19日星期四

    假截屏 导致很多媒体误报李光耀病逝消息


    综合讯,星期三傍晚,社交媒体出现两张翻拍自总理公署网站的图片,称李光耀在傍晚5点半逝世。眼尖的读者一眼就看出是假的。

    但是,一些媒体却根据这个截屏,报道了假新闻。

    中国主要的网络媒体几乎全部中招,央视的英文台甚至报道有关专题。一些英文媒体包括CNN也报道了假新闻。

    很快,亚洲新闻台发出报道,称已经向有关方面查询,这些截屏是假的。

    接着,新加坡总理公署就假截屏,向警方报警。

    新加坡媒体方面的澄清新闻发布后,误报新闻的媒体纷纷删稿,并致歉。

    凤凰网是在10点14分澄清,之前所发布“李光耀病逝”消息为误报,并且“对于因我们未充分核实消息给大家造成的误解,深表歉意”。

    CNN是在11点03分在推特上澄清说,“逝世的报告是个恶作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