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台湾新加坡和日本交易所欲联手对抗沪港通



    继香港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一举夺得亚洲最大单一市场地位后,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台湾的交易所也正探索建立新的联通机制以推动交易量增。

      在香港和上海之间全新的“沪港通”机制开通之后,亚洲各国交易所的神经就一直陷入紧张状态,他们担忧自身竞争力因中国推出沪港通而被削弱。

      当前,亚洲地区的股市交易量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各国交易所的高管担心,如果沪港通大获成功,并且交易所没有采取应对措施,各国将流失大批投资者。

      有消息称,日本、新加坡和日本就在探索建立新的联通机制以推动交易量,此举或矛头直指沪港通。

      去年日本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签署共同开发市场的协议后今年将陆续上线新的服务。

      台湾证交所也正与日本证交所初步磋商跨境产品以及合作销售,并预计在今年启动连通新加坡交易所股票交易。(FX168)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